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为什么高端产品都在讲体验?

来源:中华企业新闻网| 2019/10/29 11:48:51|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接触到所谓的高端产品,但高端产品究竟高端在哪?为什么与普通产品不同?它所蕴含的价值又是否能够支撑它高昂的价格?举个例子就很容易理解了,超豪华汽车品牌宾利,除了有着高端奢华的产品外,更加注重为用户营造高端的体验。宾利曾邀约用户共赴故乡英国,在女王府邸白金汉宫外一同观赏英女王的加冕庆典。观礼过后,宾利还邀请用户前往其皮具制造工厂,展示皮具手工打造的全过程,在那里,宾利的选材专家会为你讲述每一块顶级小牛皮的产地与取材季节,让人无不佩服宾利的高端“匠心”,同时这也印证了那句“宾利选剩下的留给爱马仕,爱马仕选剩下的留给其余奢侈品”的业内行话。

        所以想要打造高端的品牌,不仅仅是靠着过硬的产品,更要注重为用户营造一种高端的体验,为用户带来高品味归属感。在这点上,伴随智能化时代而来的新能源汽车,致力于对用户体验的研究,同时它们汲取借鉴以往传统燃油车经验,所以在为用户营造体验方面,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已先知先觉。从最早的特斯拉,到蔚来,再到现今传统豪强奔驰、奥迪等品牌在体验之路上逐渐走出了自己的特色。

        产品未出 体验先立

        在出行领域,汽车已经从单纯意义上由A-B点进行人物运输的工具,逐渐转变为了从舒适度,时尚感、智能化程度都更进一步的生活必需品。而对于下一代汽车来说,出行的极致体验成了汽车高端品牌的共识。

 

 

        奔驰充电星驿站

        以汽车的发明者奔驰为例,旗下首款电动车EQC不仅展示奔驰对高端产品的理解,也传递了其对未来汽车理念的一种态度。在产品还未上市的时候,奔驰就已经确立了产品使用的体验服务,在大兴新机场率先开启“奔驰充电星驿站”,成为第一个入驻大兴机场的品牌充电站。当奔驰车主抵达大兴机场,“星友荟”微信预约好的“管家”早已在门口等候,之后由他来负责泊车等贴心周到的服务。如果您恰巧拥有的是一辆奔驰EQ品牌车型,还可以体验优先泊车和充电等额外服务。

        除了奔驰,其他高端品牌也意识到用户体验是其获胜的关键,例如蔚来为其客户免费提供聚会轰趴场所,这样一来,你的朋友或者亲戚如果拥有一辆蔚来汽车,那么无论是生日宴、聚会party、甚至是家庭聚餐,“预定难”“无处可去”等问题就都不复存在了;BMW在各大机场都可以为其车主提供免费预约停车区,如果您是BMW车主,打一个电话,便可叫来专属BMW管家,无论是商务出差,或是个人出游,那都将会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安心旅行;奥迪的私人定制24h无缝出行服务,为每一位车主量身定制出行方案,最大化合理利用时间,仅需输入所有今天待办事务的地点和时间,它将合理安排你的所有行程,为你带来高端快捷的定制化出行服务。

        高端品牌追求极致体验

        不论是奔驰、宝马、奥迪、乃至造车新势力蔚来,这些高端品牌在追求本身产品高端的同时,都将目光放到了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上,而就是这对用户极致体验的追求,都在一步步的加快产品趋向高端化。

 

        据悉ARCFOX ECF Concept的量产车型明年将进行预售

        同样,作为高端品牌的ARCFOX也不例外。ARCFOX从诞生起就在不断的追求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的出行方式。对于出行方式的高端化,ARCFOX已渗透到了日常生活当中。更加立体的服务将被运用于之后的量产产品当中,用户虽然只购买了单一汽车产品,可获得的却是涉及充电、出行、生活的全面立体式服务,这也是新能源汽车品牌高端化发展的潮流。对于当前大火的人机交互系统,仅仅依靠语音显然是不够全面的,ARCFOX还可以从手势、表情等情感表达介质中获取信息,结合语境,感情等要素综合分析用户的意图,做出最正确的决策。

 

        ARCFOX的超级交互系统

        高端的体验不会仅仅拘泥于某一工艺、材质、配置细节,还要具备强大的智慧统筹能力,在量产SUV产品上市之前,ARCFOX APP已率先上线,在点触之间即可感悟无界美学的设计灵感,享受人本科技的智慧功能,更带来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并且APP作为一个ARCFOX车主交互的平台,还可为破界者们搭建一个便捷沟通的桥梁。未来ARCFOX量产车上市后,ARCFOX APP还会对ARCFOX在售车辆开启联网、定位、远程控制、OTA升级等更多服务用户的贴心功能。

 

        ARCFOX APP五大互动板块

        除此之外,眼光长远的ARCFOX对于未来的用户体验方面也几乎涵盖了每一处角落,例如在重要的商务接待场合,VIP式的车位和电桩布局将无缝对接每一位拥有ARCFOX的高端用户,将出行方式的高端体验推向极致。这是一种追求完美的生活方式,也是未来汽车高端出行理念的形成。

        行业嗅觉敏锐的ARCFOX对于高端新能源车型的定义将只高不低,以目前的产品阵营规划来看,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已经根植到产品本身。未来基于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打造的ARCFOX量产车将真正实现“破界”与“变革”,进一步满足用户对于高端出行方式的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