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以设计之名,让未来照进现在

来源:中华企业新闻网| 2019/10/30 14:14:59|

    自投运以来,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便凭借着绝对高效的建设速度、难以想象的设计美学以及各式黑科技的投入应用,频频刷屏网络,成为舆论焦点。而在近日,随着东航、南航、国航在内的9家航空公司部分或全部航班陆续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其人气再攀新高。

    大兴机场的设计在全球独树一帜,再次树立了一个“中国榜样”。同时,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车圈也有一个能与其设计媲美的品牌,它就是来自北汽集团的ARCFOX。两者从不同角度演绎出设计之美,各自造就了建筑业与汽车业叹为观止的奇迹,在为行业树立全新标杆的同时,也让用户对美的设计和智能出行体验有了全新认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鸟瞰图

    不固守一个角度,无界的设计通向未来

    大兴机场的美刷爆朋友圈,共计12800块玻璃组成的穹顶与支撑屋顶的8根C形柱,带来凤凰翱翔天际的自由感;内部放射性指廊的设计更改了单面的局限,栈桥、立柱都是多维曲面的纽结结构,用突破固有形态的设计手法带给人们更多的视觉与空间享受。

    这样优秀的设计来源于普立兹克奖首位女性获奖者——Zaha Hadid(扎哈·哈迪德)。她不固守一种角度的独特设计风格,赋予大兴机场充满科幻感的外形、大胆的设计风格以及富有生命力的线条,很好展现出破界的至美。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内景设计

    与之相似的是,ARCFOX品牌同样邀请到一位传奇设计师效力,他便是汽车设计发展史上的灵魂人物——德·席尔瓦。他将德国的严谨与意大利浪漫融合至极致,崇尚打破常规与不被束缚。加入秉承“无界美学”的ARCFOX后,他的设计天赋得到了尽情的释放,两者以极富未来科技感与想象力的破界理念突破传统;用全新的设计思维,从内到外打破科技、设计、材质的边界,带来自由与前卫,给人科技感与美感兼具的艺术享受。

ARCFOX ECF Concept展现无边界设计理念

    具体到产品上,ARCFOX ECF Concept设计自由,无需被束缚,也无需沿袭,成就了无条件的美学语言。其不仅使用了创新的X前脸,更大量应用了多维曲面设计,用变化的曲率营造动力和美学的平衡。这在定义出未来ARCFOX 产品全新家族化特征的同时,更让人生出挑战边界,探索未来的冲动。

ARCFOX ECF Concept体现了家族化设计特征

    智能化赋能设计,带来极致体验

    大兴机场,并不单纯追求设计上的极致,而是用智能化赋能设计,实现体验的极致。机场内部,集成物质检测、人脸识别、信息采集仪器等配置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使我们无需排队久侯,轻松实现“无感通关”,讲述了一个疑似未来的生活场景。

    而以智能突破体验的边界,在ARCFOX上我们同样能够看到——ARCFOX打造出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在此架构下诞生的产品将搭载更超级智能和超级交互的设备,实现AI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多模态情绪识别等智能体验,让人与车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不再只是单方面的“指手画脚”,而是与生活中常见的出行场景甚至是驾驶者身份进行完美匹配,打破汽车工程与制造的边界,使出行体验进化到极致。

ARCFOX的IMC架构下诞生超级交互

    出行堵车再常见不过,这时我们或许会操控车载娱乐系统或手机来调解烦闷,但更懂你的ARCFOX在此时却早已通过算力最高达到352万亿次每秒的地表最强芯片记忆好了你的喜好,并将通过5G超高速连接起你想要的一切,让等待时间成为社交、娱乐、学习的机会;而在平时驾驶时,我们忙于寻找停车场、餐厅以及旅馆等场景也将不复存在,因为ARCFOX将通过五感交互,明白你的眼神,动作、表情甚至是气味,并进行相应反馈。

ARCFOX-GT以无界美学引领汽车设计新潮流

    无界之美,既是对当下的深刻反思,也是对未来的无穷憧憬与想象,它十足的神秘感、雄厚的感染力以及勃发的生命力,无疑更加符合我们对至美的期待与渴望。在“无界美学”的指引下,ARCFOX将更好地与充满无限可能的智能科技相结合,使出行进化到全新境界,让更多人感触到未来的极致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