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下一代高端造车基地 在盛夏寒冬中新生

来源:中华企业新闻网| 2019/8/23 12:19:53|

        对汽车行业来说,这真是一个恍惚的季节。明明是盛夏,现实的寒风却如此凛冽。虽然车市低迷,却并没有打消一线车企的造车热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宝马宣称拥有了全球首座5G汽车生产基地,特斯拉声称上海超级工厂在年底投产,而北汽与麦格纳则联袂组建了面向下一代的高端汽车制造基地。借造车基地智造未来汽车的高端化布局,正在行业间成形……

 

华晨宝马沈阳5G汽车生产基地

        宝马、特斯拉 以新高端造车基地剑指下一代无人驾驶        

        近日,宝马宣称拥有了全球首座5G汽车生产基地。此基地实为华晨宝马在沈阳的三大厂改建而成。在联通和移动的助力之下,沈阳基地甚至早于德国宝马总部完成了5G网络的铺设。如今,测试5G传输信号的新一代3系路试车,正在沈阳基地内一圈一圈的测试当中。

 

建设中的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

        这边厢宝马沈阳工厂才贴上5G标签不久,那边厢的特斯拉即官方声称,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预计在年底即会正式投产。在马斯克看来,上海工厂的建立,势必会为特斯拉带来成本优势。而且中国这个新能源汽车需求最大的国度,必将带来不俗收益。到2020年底,作为特斯拉开疆拓土利器的Model 3,将会在上海工厂率先投产。装备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将真正实现无人驾驶。

 

北汽麦格纳共建的下一代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基地

        两大世界五百强企业 联手谋局下一代新能源汽车

        就在宝马、特斯拉大展拳脚之际,北汽与麦格纳在镇江联手开启了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基地的全新篇章。镇江基地是北汽集团打造新能源汽车高端化发展平台的关键一步,也是麦格纳在欧洲地区以外的首家整车制造工厂。

        镇江制造基地将会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预计年产能可达18万辆。另外,该制造基地也向潜在客户开放,提供电动汽车研发和整车制造服务。在以北汽麦格纳项目为核心,北汽集团也将持续在镇江推进产业集群落地,未来将至少有10家国内外知名零部件配套企业落户镇江,这样必将在新能源汽车2.0时代开拓出一种全新的智造模式。

        此前的4月中旬,ARCFOX即在日内瓦推出了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汽车架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该架构不仅在5G领域做到了先行一步,而且可为ARCFOX打造L3乃至L4等级以上的自动驾驶。

 

孕育下一代智能汽车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

        据悉,2020年ARCFOX在镇江先期量产的车型为其首款SUV车型。此前,这款车的概念版ARCFOX ECF Concept就曾在国内外各大车展上大放异彩。

        未来,镇江基地将依托北极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多年积淀,将麦格纳世界领先的整车研发、制造工艺融入下一代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正式成为引领全球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

 

北汽集团、麦格纳、镇江市政府 签约合影

        在冷淡的市场行情之中,即便是宝马、特斯拉、北汽新能源这些销量稳定的车企,斥巨资筹建新一代造车基地也绝非易事。既要控制成本,又要推陈出新。看似的逻辑悖论里,却也能透射出布局未来高端智能汽车的战略眼光与坚定信心,这正是在汽车工业变革时代勇立潮头的引领者姿态。  

        若这现实是烈日炎炎,那如今盛夏已过,收获的季节即将到来。若这现实正寒风肆虐,那春天又岂会太远?变革,无可逆转。5G时代的汽车工业,定然是由正能量驱动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