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Taycan驾到 超跑电动化加速升级

来源:中华企业新闻网| 2019/9/18 16:18:08|

        近日,传统燃油超跑的代名词保时捷,宣告纯电动超跑车型Taycan全球首发,而三个首发国家中的一个,正是中国。令人无限感慨的在于:Taycan的发布,标志着传统燃油车的“图腾”保时捷正式开启“换道行驶”模式,迎接扑面而来的新能源汽车时代。

        放眼全球市场,保时捷Taycan并不寂寞,以特斯拉、ARCFOX为代表的纯电动超跑早已在电动超跑领域纵横驰骋。保时捷Taycan的推出,意味着传统燃油超跑已然意识到纯电动超跑所带来的竞争挑战,而由这些电动超跑所具备的共性优势,可以看到超跑电动化已经是大势所趋。

 

保时捷纯电动超跑Taycan

        更炫酷的外型,电动超跑引领设计新潮流

        摆脱进气系统限制的电动超跑,在设计上将更加前卫和自由。保时捷的Taycan和ARCFOX的ARCFOX-GT就以不同的设计语言,诠释了“电动超跑”在设计造型上的突破。

        Taycan的炫酷造型,大幅保留了4年前在法兰克福亮相的Mission 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带有典型的传承色彩。从外观上比较,Taycan前脸隆起的前翼子板,低矮且下探的前舱盖,略显圆润的灯腔造型,还有四点式灯组,均是保时捷识别度的标识所在。此外,标志性的车顶曲线和尾部的造型,甚至连车尾的反光条也都有着明显的承袭特点。其与Mission E的最明显差异,莫过于于大灯侧下方的两道叛逆“眼妆”。

 

全球首款纯电动超跑ARCFOX-GT街道版

        区别于保时捷的传承式创新,ARCFOX的设计理念更具颠覆性。全球首款纯电动超跑ARCFOX-GT,以独树一帜的差异化表达,更显几分纯粹的阳刚之态。 

        “X”,这个被称作世界上最具设计感的符号,被ARCFOX家族设计语言——“无界美学”的制定者、设计大师德・席尔瓦作为核心设计元素进行了开创性运用。在ARCFOX-GT的前脸之处,“X”就营造出向下俯冲并向侧翼无限发散的运动因子。而由“X”延伸而来的线条,又勾勒出写意的侧翼与尾翼。轮毂用的则是三角形的风车式设计,转动之时仿似踏风而行。此外,ARCFOX-GT的大灯采用了巧夺天工的五连珠设计,在黑夜之中开启,十道未来之光即会瞬时射向前方。

 

保时捷纯电动超跑Taycan内饰

        更智能的配置,电动超跑引领内饰新潮流

        一部车子好不好看,要看它停在街上时,有多少人会扒窗观瞧它的内饰。可现实生活中,并不太注重智能网联配置的超跑,却经常令人失望。现如今,此般情景,将会出现的越来越少。因为在内饰的科技含量与空间的舒适性方面,纯电超跑实现了大幅进阶。

        Taycan的内饰,遵从了保时捷一贯以驾驶者为核心的传统,但是更加注重了多维空间的打造。低矮的运动坐姿和置顶仪表台最上方的仪表盘,都蕴含了设计者的匠心所在。在Taycan车内,全液晶仪表堪称保时捷的突破性设计,而除此之外,Taycan还另外拥有三块屏幕,眼花缭乱的内饰科技感,几乎可以透屏而出。

 

全球首款纯电动超跑ARCFOX-GT内饰

        对于智慧空间的打造,ARCFOX-GT采用的是一种更加极致的破界方式,用一种化繁为简的环抱式设计,令驾驶者如置身于未来的驾驶舱。ARCFOX-GT的方向盘,采用的是运动气息十足的椭圆形;以往燃油跑车的仪表盘区域,为一块现代感十足的屏幕所取代;中控部分,将转钮式设计及触摸式大屏融为一体;车座椅部分,采用的则是颇具现代感的撞色搭配。

        格外令人惊喜的在于:科技的基因,竟然已融入到内饰原材料之中。整个车内空间,ARCFOX-GT采用了全碳纤维设计,就连油门和刹车踏板也无一例外。碳纤维是一种科技含量和成本都极高的轻量化材质。ARCFOX-GT的碳纤维运用程度如此之高,可以说是为纯电动跑车设置了一个难以逾越的标杆。

 

保时捷纯电动超跑Taycan

        更强悍的性能,电动超跑引领速度新潮流

        在性能方面,纯电超跑的全方位表现,已达到令人惊艳的层级。凭借近年来的一系列技术突破,如今的纯电超跑,在百公里加速、最大功率和续航里程等关键数值上,均已有着震撼汽车业界的表现。Taycan和ARCFOX-GT的出现,更是直接将燃油超跑所打造的“3秒俱乐部”进化到2秒俱乐部时代。

        Taycan由保时捷主导开发的全新电动平台“J1”孕育而生,经过近9年的沉淀,技术已然日臻成熟。Taycan使用了双电机组合,最大功率625马力,最大扭矩8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2.8秒,最高时速达到260km/h。

 

全球首款纯电动超跑ARCFOX-GT赛道版

        作为中国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的性能代言者,ARCFOX-GT同样有着异常精彩的表现。为赛道而生的ARCFOX-GT赛道版,搭载6电机(前2后4),并配备6活塞制动卡钳搭配碳陶瓷制动盘,最大功率为1000马力,最大扭矩达1320牛·米,最高时速超过255km,最大侧向加速度1.5G,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惊人的2.59秒;可以调节悬挂的ARCFOX-GT街道版,搭载4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1600马力,峰值扭矩8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同为2.59秒。高性能液冷三元锂电池的应用,则保障了续航里程大于400公里。

 

全球首款纯电动超跑ARCFOX-GT街道版

        当伟大的技术进化发生之时,进化的参与者才能成为时代的印证者。或许,这场由保时捷和ARCFOX联袂助推的超跑电动化进程,不过是这场进化的序曲。可即便是序曲,也已足够赢取人们的惊呼与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