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当华为遇上ARCFOX,“Mate 30现象”能否现身汽车界?

来源:中华企业新闻网| 2019/10/17 13:53:56|

    华为Mate 30系列一经上市就成为了引人瞩目的抢手货,这款手机凭借诸多新技术的创新体验,再次成为了行业引领者。一部手机见证了“中国制造”从崛起到强盛,而这样的范例在中国汽车行业也涌现出来,以领克、WEY、蔚来、ARCFOX为首的中国汽车品牌,正致力于高端产品的打造,意在看齐甚至超越国际一线品牌,展现出同华为一样的强大竞争力。

    华为Mate 30系列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汽车品牌正依靠更强大的“中国智造”引领全球市场,例如北汽集团旗下的ARCFOX就备受消费者期待,值得一提的是ARCFOX还联手华为,双方在智能科技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赋予下一代新能源汽车前所未有的出行体验。

    中国芯片助力中国智造腾飞

    近年来,中国在芯片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唯有掌握了芯片核心技术才能推动智能制造的更大发展。就如华为Mate 30搭载全新一代自主研发的麒麟990芯片,采用达芬奇架构、7nm工艺制程,能效佳、算子多、精度高,三档能效架构CPU可大幅提高单位功耗下AI性能,带来更丰富的AI应用体验。

    华为新一代麒麟990芯片

    同样,ARCFOX通过与华为合作,在其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上率先搭载了算力最高每秒352万亿次的“地表最强芯片”,从容应对未来自动驾驶、多媒体交互、智能安全等系统的高运算需求。

    ARCFOX联手华为打造车载“最强大脑”

    智能交互更懂用户体验

    无论是手机,还是汽车,未来能给予消费者什么样的体验将是决定产品成败的关键。对于手机来说,屏幕就是用户体验最直接的载体。华为Mate 30使用了一块6.53英寸88°超曲面环幕屏,屏幕画面突破边界,如流水般蔓延开来,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视觉盛宴,这块屏幕下还具有便捷的交互功能,弹指之间便可轻松体验科技带来的无界魅力。

    Mate 30 pro采用6.53英寸88°超曲面环幕屏

    无独有偶,未来ARCFOX量产车将搭载一块长度近一米的可触控定制大屏,提前跨入了“车载屏幕”的顶尖行列。此外,这块屏幕下还集多模态情感交互于一体,具备触摸、语音、人脸、手势、情绪多通道五感交互,让人机互动充满了无限可能,未来您仅需坐入车内,ARCFOX就像贴心管家一样解决您一切出行需求。

    ARCFOX ECF Concept的935mm超长触摸屏

    5G造就行业引领者

    具备5G技术的手机,目前已经是高端手机的标志,华为这次走在了apple前面,Mate 30 5G系列同时支持5G SA/NSA双架构;支持双卡双待,5G与4G卡可同时在线。在通信速度方面,5G的下行峰值速率达到了2.3Gbps,上行峰值速度达到了1.25Gbps,轻松应对3D交互、大型游戏、4k影像等大数据传输。

    Mate30 5G系列同时支持5G SA/NSA双架构

    正因华为在5G技术上的高深造诣,使得ARCFOX与华为联袂打造的IMC架构,顺理成章成为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就像华为手机一样,IMC架构同样拥有全球领先的5G技术,并且采了100Mbps速率以上的全新以太网EE架构,5G技术的加持,让车联网的速度大幅提升,交通指令、多媒体传输、高负载通信等都能做到无延迟体验。

    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ARCFOX 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

    高效便捷护航移动生活

    电池能效不只是对于手机和汽车,甚至于整个工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智造在电池技术上一直处于行业领先,这也将给消费者的移动生活体验带来更高的便捷和自由度。就拿Mate 30来说,它内置4500mAh大电池,支持27W无线超级快充、40W有线超级快充、27W超级快充无线车充、无线反向充电等多场景快速充电。

    ARCFOX ECF Concept

    手机电池技术的日新月异自然能带动新能源汽车电池的革新,ARCFOX的全气候电池,能确保车辆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并且超级快充模式下,可实现充电十分钟,续航200公里的急速“秒充”体验。不仅如此,ARCFOX还布局换电站网络,一分半钟完成换电。往后无论何时何地,超快的充电以及便捷的换电,都将为您提供更自由的移动出行体验。

    无论是Mate 30,还是ARCFOX,都彰显了“中国智造”的强大实力,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转折点,汽车与科技的联系会更加紧密。ARCFOX与华为强强联合,一起谋划未来出行,让明年就将落地的ARCFOX量产车更加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