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中国最强2.0T获“中国心”评委赞誉 哈弗F7双雄未来可期

来源:中华企业新闻网| 2019/11/26 15:38:22|

      中国汽车业起步较晚,尤其是在汽车“三大件”研发方面,从被外国技术所掣肘,到真正走出一条自主研发的道路,中国车企正加快步伐,奋起直追合资乃至豪华品牌。作为中国SUV市场的领军品牌,哈弗一直稳居SUV销量榜首之位。究其原因,正是深厚的技术研发底蕴,才铸就了其长盛不衰的市场口碑。

      今年国六排放标准全面落地,对发动机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在“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分别从车辆急加速、刹车制动、发动机噪音抑制以及整车NVH表现等进行了严苛评选。最终,搭载于哈弗F7和F7x的GW4C20B 2.0T汽油机成功入围,获得了专家评审委员的一致好评,彰显了哈弗全球车的智造魅力。

      寒流来袭 以发动机实力决胜天下

      去年,中国车市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而今年,寒流的再次侵袭,让整个汽车市场更加如履薄冰。据中汽协相关数据,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44.4万辆和2065.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4%和9.7%。在此背景下,哈弗品牌却实现了成功逆袭, 1-10月累计销量达60768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07%。

      哈弗在技术研发上一向坚持“过度投入”,注重有效研发。也正是因为如此,哈弗才得以凭借GW4C20B这款发动机的优异性能,俘获消费者的青睐,成为2019年车市寒冬中的一股暖流。对此,汽车与运动杂志社出版人兼总编辑周丽娟认为,发动机技术能够反映出一家车企的技术功底。哈弗F7和F7x是备受海内外用户青睐的全球车,也是哈弗旗下继哈弗H6之后的新晋“国民神车”,此次哈弗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可谓实至名归,用销量证明了得发动机者得天下!

      放眼海内外市场,哈弗都是中国SUV品牌中的领导者。哈弗F7和哈弗F7x作为哈弗全球车,是哈弗近两年来面向年轻化市场推出的重磅车型,其搭载的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分别获得2017年度和201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在市场中占据明显优势。在寒流之下,两款车型自上市以来逆势突围,获得了大批海内外年轻用户的拥趸。作为哈弗F系的旗舰车型,哈弗F7上市以来备受用户的追捧,迄今累计销量突破14万辆,以月均销量过万的战绩,成为中国智能SUV的标杆车型。而哈弗F7x作为哈弗旗下的首款轿跑SUV车型,上市就备受瞩目,尤其是性能版车型,更以6.6秒破百的性能突破,坐实了中国轿跑SUV性能王者的地位。

      集前沿技术于一身 中国最强2.0T获认可

      近几年,经过摸索和成长,中国汽车品牌在发动机方面的造诣已经越来越深,动力性能上也不输合资品牌。长城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代表。“中国心”2019年度专家评审委员会评价指出:“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研发方面紧跟时代步伐,近年来全新发动机下线速度越发迅猛,发动机机型涵盖范围广泛,技术应用也完全达到一流水平。”

      如今,2.0T排量发动机已成为车市主流,由于在性能、经济性、税率等方面达到良好的平衡,所以也被誉为“黄金排量”发动机。作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发动机,GW4C20B 2.0T汽油机集成了哈弗的前沿技术于一身,是十佳发动机榜单中为数不多的2.0T发动机,其在动力、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占据独特优势,得到了专家评审委员的一致好评。

      该发动机投入巨额研发费用,历时三年时间自主研发而成,期间共申请专利30项,最大功率达到165kw,最大扭矩达到385N·m,同时实现低速扭矩提升,在1000rpm即达到220N·m,发动机爆发力更强,起步响应更快,这样的动力表现在2.0T量产车型中占据显著优势,堪称中国动力最强2.0T发动机。在获奖理由中,专家评审委员会如是品评:”这台代号为GW4C20B的2.0T汽油机是长城EC平台新一代产品,以高性能、高经济性、高可靠性为设计目标,相比上一代机型这款发动机重新开发了燃烧系统、增压器以及冷却系统等,综合性能大幅提升。”

      此次获奖的哈弗GW4C20B 2.0T发动机,应用于哈弗F7和哈弗F7x两款车型上,采用可变气门升程、全新燃烧系统、350bar喷油系统、全map智能热管理模块、自主研发废气涡轮电控增压器、集成排气歧管、静音设计等技术。此外,哈弗F7和哈弗F7x所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拥有大于95%的超高传动效率,并曾斩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的荣誉。在动力总成方面,过去很多年中国汽车在技术上并不占据优势,而当下,部分消费者对中国汽车的关键技术仍存在质疑。但是在“中国心”发动机与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之下,哈弗F7和哈弗F7x无论动力性能还是燃油水平都在行业内占据明显优势,不由得让人惊叹哈弗在动力总成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快速突破。对此,资深媒体人吴佩评价:“尽管外界对国产汽车怀疑的声音从未断过,但是这台2.0T发动机的结构依然是自主品牌中较为先进的,真正打破了对国产汽车的成见。而且,其创新技术的运用也值得称道,再配合上新调教的DCT,能把高扭矩的特性发挥很好。”

      全球资源铸就十足底气 以“中国心”迎战全球市场

      一台发动机的诞生,殊为不易。从研发到生产的诸多环节,环环相扣,只有倾注大量心血,并有足够的研发背景和技术底蕴,才能铸就“中国心”的卓越品质。对于哈弗全球车所搭载的2.0T发动机,资深汽车媒体人蓝河给出如此评价:“研发、设计、匹配、生产环环相扣,需有足够的功力才能成就十佳发动机的诞生。长城以强大的技术底蕴打造出发动机的卓越品质,同时以十足的底气进军海外,并真正傲立于世界舞台,该发动机获得此奖项可谓实至名归。”

      从研发到生产,哈弗融合了世界顶尖的技术资源。研发方面,迄今,哈弗已拥有8大研发中心和5大造型中心,遍布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还有全球400多位优秀汽车工程师、设计师和IT专家组成的全球化自主研发团队。而在生产方面,哈弗已拥有中国品牌首个海外四大全工艺整车制造厂图拉工厂,以及全球5大KD工厂,形成强大的全球智造输出。

      强大的技术底蕴和布局,铸就了“中国心”发动机的卓越品质,同时也让哈弗F7和哈弗F7x在动力性能方面具备十足的竞争力,不仅在中国自主品牌中占据领先优势,更可比肩合资及进口车型。也正是这样卓越的动力表现,使得哈弗全球车在海外大放异彩。海外上市不到半年,哈弗F7市场销量就占到了哈弗在俄罗斯整体销量40%。在哈弗F7的助力下,哈弗品牌今年10月在俄销量同比增长323%,并连续数月稳居中国汽车在俄销量榜首之位。而哈弗F7x于11月7日上市以后,就引发了明星、媒体以及俄罗斯群众的强烈关注。由此可以看到,中国最强2.0T给了哈弗F7和哈弗F7x逐鹿全球的底气,也让世界看到中国智造的真正魅力以及中国汽车的真正崛起!而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哈弗全球车也必将成为闪耀世界舞台的明星车型,值得所有国人的期待与瞩目。

      唯有技术,才能抢占全球竞争制高点。哈弗“中国心”2.0T发动机以技术的进化,得到了业内人士的纷纷赞誉,并且成就了全球车的智造品质,让哈弗F7和哈弗F7x以强大的动能远征海外市场。在云起云涌的世界汪洋之中,哈弗F7和哈弗F7x将以核心技术为帆,乘风破浪,勇立潮头,使中国汽车名扬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