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高端智造吹响号角 ARCFOX试生产首车镇江下线

来源:| 2020/1/4 12:48:23|

2019年12月30日,位于江苏镇江的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总装车间里汇聚众多贵宾,不仅有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麦格纳等领导,镇江市政府领导也莅临现场,在众人见证下,ARCFOX试生产首车缓缓驶出生产线,标志着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正式竣工。而这座ARCFOX高端新能源汽车合资智造基地将会对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麦格纳等领导与嘉宾出席ARCFOX试生产首车下线仪式

强强联手打造全球顶级制造标准

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是北汽集团与麦格纳携手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工厂,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整车工程及制造服务提供商之一,麦格纳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之一,具备全球领先的整车工程开发技术和高端制造能力,在全球29个国家拥有328家制造工厂,为奔驰、宝马等多个国际豪华品牌提供产品开发和生产制造服务,也是北汽集团重量级的国际合作伙伴。迄今为止,麦格纳已累计为奔驰、宝马、捷豹等豪华品牌生产超过350万辆豪华汽车。

作为麦格纳在中国的首个整车制造项目,这也是麦格纳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设立整车制造合资工厂。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不仅开创了跨国零部件供应商与中国主流汽车集团合资造车,还能给其他潜在主机厂客户提供电动车研发和整车制造服务。

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俯瞰图

北汽麦格纳合作建设的高端新能源车智造基地,引入了麦格纳MAFACT制造体系,实现世界级制造水平,确保制造基地对每一项生产任务均执行世界级制造标准。智造基地应用了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采用柔性化生产方式,在制造工艺上,严格遵循欧系、德系豪华车的生产制造标准,每辆新车将会有超过200辆原型验证历零下40度到零上45度,以及20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堪称世界一流的制造技术和标准,为ARCFOX品牌定位高端智能新能源市场,提供了强大的生产制造保障。

ARCFOX首款量产车源自全新正向开发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采用钢铝混合车身,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5秒,具备声纹识别、手势识别、人脸识别等智能交互功能,并将于明年上半年预售。

ARCFOX试生产首车正式下线

立足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 树立中国品牌新标杆

当新能源汽车已成大势所趋,全球车企都加快了向新能源车市前进的步伐,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自然是兵家必争之地。作为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的排头兵,ARCFOX不仅高效整合了北汽集团内部全方位优质资源,还积极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以保障产品品质与世界一流品牌看齐。此次试生产首车下线,更让业内外人士看到了手握全球顶级合作方的ARCFOX品牌,所具备的自信和实力。

北汽集团与麦格纳的合资建厂,不光给予ARCFOX引领新能源汽车2.0时代重要保障,更加促进北汽集团实现从“制造”向“智造”、从“高效”向“高端”的快速转变,进一步提升北汽集团在新时代面向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力,也为中国品牌向高端智能新能源市场树立了新标杆。

ARCFOX作为高端智能新能源车市场的中国自主品牌代表,其试生产首车下线,不仅成为了ARCFOX品牌又一里程碑事件,更让中国品牌在面对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时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