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国品牌影响力:CCTV阿丘专访品易居董事长周志平

来源:中华企业新闻网| 2018/3/19 20:12:07|

     CCTV阿丘:树立中国品牌形象,提升中国品牌价值,欢迎收看中国品牌影响力访谈,我是主持人阿丘。创业风潮一波接一波,我们看到大企业之间的你争我斗,也看到了这个小企业的艰难前行,其中这个传统的中小企业更是难上加难,他们占据了中国企业的大半部分,它们曾经靠着传统的奋斗者的思维闯出天地,他们又在新时代的风潮中举步维艰,慌乱迷茫,转型是必然之路,可是如何转型,如何真正的让转型的思维落地,这成了他们的困扰。今天品易居的创始人周志平走进我们的演播室,聊一聊他是如何成功的帮助一亿农民工进城,轻松购房,帮助更多人轻松实现城市安家的梦想的,欢迎您!周总老家是湖南,湖南永州,企业现在在哪?

     周总:在深圳。

     CCTV阿丘:在深圳,一直是干这行吗?

     周总:我做过很多的传统企业,一直走到今天,就是为了创建这个平台,就是我一直有一个梦想,这也是我亲身的经历,本身我是来自永州一个小县城,我也是来自农村,就是因为那个时候我毕业以后到走向社会,经历了很多,也做过传统的企业,做过贸易,做过金融,为什么创建品易居这个平台?就是因为我回到农村以后,回去的叔伯阿姨经常说,我们家某某的孩子二三十岁了,还没有结婚,还没娶老婆,我说这是怎么回事?他说现在年轻的女孩子比较现实,他说一定要小伙子在城市里面帮他买一套房,才能成这个家。我说这个事是一个问题,我说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我就有这个发现,我就想因为我本身我有这个经历。那个时候我想在县城买一套房的时候,当时我都掏不出15万,因为我掏出15万,我还没钱来装修这个房子,我怎么来进行安家立业,就是因为这个发现,我后面就想了创建品易居这个平台,刚好我这个平台就是做出来就符合这些,就是一些农民工能够帮他们轻松地进城买房,成家立业,因为中国人讲究这个嘛,因为现在我这个平台只要你现在通过我这个平台,只要花5万块钱,就可以在城市里面买一套拎包入住的精装房,我可以帮助到这些刚需的需求者能够轻松地成家立业,帮助他们需要有这个平台来帮助。

     CCTV阿丘:这就是品易居的由来,是吧?

     周总:这是我的发心!

     CCTV阿丘:这个我现在还不是太明白就是你们怎么操作,怎么就花5万块钱就能拎包入住,那其他的钱不用掏?

     周总:其他的钱就是我帮你做按揭。

     CCTV阿丘:帮助按揭?

     周总:对!

     CCTV阿丘:那么品易居这个品牌还有哪些独特之处,或者是还有哪些功能吗?就是我整合了三线五线城市这个房地产开发商,帮他们把房产库存,这个也帮助了政府这一块,政府去年不是出台一个政策,就是补贴100到300块钱一个平方,也是为了带动这个房地产消费,所以我这个刚好凭这个就符合这个政府的这种需求,能够真正的帮助到这些开发商,能够帮你解决他们库存的问题。第二个还能够帮助这些建材商,把它们的产业链整合在一块,最主要的还是帮助到真正的消费者,能够真正帮助到他们这些消费者的需求。

     CCTV阿丘:消费者能挑选吗?

     周总:可以。

     CCTV阿丘:可以吧?

     周总:可以。

     CCTV阿丘:等于说那么多房地产,我可以按照我的主观意愿去选择是吧?

     周总:对,你不管买哪个,举个例子,我在一个地方整合在当地的开发商,你不管买哪个小区的开发商的楼盘,你都可以通过品易居这个平台可以买得到。

     CCTV阿丘:那么品易居现在是什么一种状况,在全国已经都有了吗?还是只是在在南方?

     周总:现在目前在深圳往全国在覆盖,我会把这个模式一直复制到全国这种三线五线城市,因为这是真正的一个帮助到别人需求的一种新的模式。

     CCTV阿丘:它在全国的定位是什么?

     周总:定位就是三线五线城市。

     CCTV阿丘:目前通过品易居这个轻松能够拎包入住的人大概有多少了?

     周总:目前在我这边是吧,在我这个平台上面有能够真正受益的,通过我这个平台有有几千户。

     CCTV阿丘:几千户了

     周总:对。

     CCTV阿丘:那么刚才你也说到下游的一些企业了,下游那个产业链这种有些企业,那么能为下游这些企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周总:就是你只要进入了品易居这个平台,你的产品从生产出来,可源源不断地帮我来产业链帮我供货,也不需要你去找客户,你直接跟我品易居合作就OK了,我会把你的产品推到全国各地。

     CCTV阿丘:等于说为建材的为装修的很多企业都提供服务,那个服务品质怎么样?

     周总:服务品质绝对是一线二线品牌的,因为做企业一定要讲究诚信,讲究质量!

     CCTV阿丘:你几千户的入住了跟我们分享一两个案例,就是等于说印象当中最深刻的案例是有谁?

     周总:就是我回到农村去,因为他的儿子有30多岁了没娶到老婆,他就是通过品易居这个平台,我帮他解决这个问题,把这个解决了我回去以后他握着我的手,他说周总这幸好是遇到你,如果不是遇到了你,我的儿子到今天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结婚还没娶老婆,他感动的把眼泪都流下来,他说我这个品易居真正就是帮助他,因为农村的老人是这样子,如果他孩子能够成家立业,他非常的激动,他非常感谢我,那我那个时候我也感动了,我感觉我是真正地帮助他,他们需要我的帮助,所以我就也是做了一份大爱的事业。

     CCTV阿丘:品易居这个如果说我这是一个农民工,我想去买房操作难不难?因为很多人其实没有什么文化知识是吧?没有上过学的,很容易就能,就只要会用手机就能进去,就能操作吗?

     周总:很轻松,举个例子,你今天来我这里有这个需求,只要在我这里交个5万块钱,所有的程序我来帮你来做完,你就只需要你拎包入住就OK了。

     CCTV阿丘:那这个从一开始办手续到拎包入住,这个周期大概有多长?

     周总:两个月。

     CCTV阿丘:两个月就能拎包入住?

     周总:对。

     CCTV阿丘:按揭大概最长的能够有多少年?

     周总:按揭有。可以做到30年,这个它都是按正常程序来走了。

     CCTV阿丘:现在品易居你这个团队有多少人?

     周总:目前的团队再有50多人。

     CCTV阿丘:作为品牌带头人,你怎么处理跟这个团队的关系?

     周总:我经常跟着我的团队就是讲了一句话,一定要做良心的事,做诚信的人,把这个品牌一直在这个根深蒂固,把他扎到全国各地去。

     CCTV阿丘:你团队50多个人都是什么类型的人,管理人才,还是就各种工作,各种人材都有。

     周总:都有,有管理的、有策划的、有业务的,各方面管理都有。

     CCTV阿丘:公司总部在深圳?

     周总:对。

     CCTV阿丘:公司员工也是来自五湖四海,你招员工有没有自己的标准?

     周总:有。

     CCTV阿丘:必须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或者是能力?

     周总:首先一个招员工就是忠诚度,一定要有忠诚这两个字,还有根据他个人的各方面的特长,就是我们说的就是把他们放在每个位置的定位要非常的准。

     CCTV阿丘:对。刚才你也提到了,信誉信用,我们都说无心不利,信誉是商家之本,你怎么理解这句话?

     周总:信用是吧?

     CCTV阿丘:对。

     周总:不管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一定是诚信为本。其实做企业做生意无外乎就是两个字,就是做人,我一定要把我这个人做好。

     CCTV阿丘:现在品易居基本是互联网操作吧是吧?以互联网加是吧?你们对互联网的利用是怎么样的?跟互联网的结合到什么程度?

     周总:就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我们提倡的这个O2O嘛,就是真正的做到可以线上下单,线下体验,就是我的首发地,我做了一个一万平方米的展厅,举个例子,你来我这里买房,所有帮你做精装房的材料,你可以一站式的体验,一站式的体验,就是达到这种线下体验,线上可以下单。

     CCTV阿丘:你简单举一下例子,刚才你也说了,其实跟很多大牌的房地产商都有合作了,是吧?都有哪些?

     周总:就是我们当地的三线五线城市的这种开发商。

     CCTV阿丘:开发商?

     周总:对对对。

     CCTV阿丘:还不是说特别特别大的,是当地的哈?

     周总:因为我只这个项目只针对就是包括定位就是三线五线城市,也不是这种比较大的一些开发商。

     CCTV阿丘:三线五线城市?

     周总:对对对。

     CCTV阿丘:企业对未来的愿景是什么?有什么目标?

     周总:愿景就是把我品易居复制到全国,把真正需要有需求的人把品易居提供给他们。有这个这么一个平台,能够通过品易居能够轻松进城购房。

     CCTV阿丘:现在要实现这个梦想,你觉得困难在哪?

     周总:目前其实通过我今天运作到这个程度,这个困难也不算困难。其实我现在说实话,做这个项目比较轻松,也不是像传统这些做企业非常难,但是对我来说这个任务我比较轻松,不像就是做企业这么难。

     CCTV阿丘:不像做实体那么难?

     周总:对!

     CCTV阿丘:以前有没有类似的企业像品易居,你们是第一家吗

     周总:就是做整装行业的,在目前在全中国蛮多,但是能够可以通过这种平台购房的,目前在全中国,这是第一家,还没有。

     CCTV阿丘:还是想听听你的这么多几千户已经入住的人,他们的故事还能跟我们分享一两个吗?

     周总:可以,就是还有一个就是他两口子哦,那个时候刚刚闹得不愉快,他因为他一直没有这个房子。因为他就是他老婆那个时候跟他吵,闹别扭的时候,他就是说他说你如果不把这个房买了,他说我们两个离婚,但是刚好他那个时候一个偶然的时候,他碰到品易居这个平台了,就很轻松地帮他购了这个房,他两口子,现在一下子他的感情又好了,因为把这个房给他买了,他两口子现在从来不闹离婚的,就是我心里面也有这种安慰,我都能够帮助到你,这样两口子都准备离婚了,现在通过品易居这个平台,帮你圆了这个购房的梦,现在婚也不离了,现在两口子其乐融融!我心里面非常的开心。

     CCTV阿丘:他们一般是从什么途径了解的品易居的,看报纸或者是电视,或者是你们是怎么宣传自己?

     周总:现在就是线上线下在做推广,还有一些就是建材商,一些建材商他进入这个平台的,我也成就了他们的一些这些建材商,能够真正帮助他们,像一些我们当地的一些建材商。他进驻我这边,我通过一个月时间就把它打造成一个百万富翁,他以前他说我2003年的时候就想买房,当时日子拖到今天都没有买房,如果不是今天遇到品易居,他说目前到今天为止我都没买这个房。就是前段时间他刚好通过品易居就把这个房定了。这个是建材商。

     CCTV阿丘:如果让您给同行以及很多想实现这个有自己的房子梦想的人送一句赠语,你想好了吗?有没有这样的赠语?

     周总:就是这个情系万家 家连万物,我通过品易居认为人这一辈子就是为了这一个家,只要为打造的这个家,他可以想做他自己想要做的事,就是我的一句话就是情系万家 家连万物,因为我的情就是连着千万家。还有我想通过品易居,通过央视帮我,把这个模式推广到全中国三线五线城市,让需要品易居这个平台的人能够帮助到他们,能够帮它推广出去。

     CCTV阿丘:好的。

     周总:这个模式,就是整合三线五线城市的开发商,整合上下游资源,打通一个整个的产业链,使这个行业能够标准化、规范化。你今天只要在我品易居花5万块钱就可以买得到一套拎包入住的精装房,你两个月时间就来我这里,拎包入住的精装房。

     CCTV阿丘:两个月之后我不用管装修?

     周总:不用你管。

     CCTV阿丘:那我能不能提出我装修的方案?

     周总:可以,可以帮你做定制的。

     CCTV阿丘:定制的,但如果说真是没有钱了,那就基本的配备就是等于说我最差的那个基本的装修应该是什么规格的呢?

     周总:基本的装修,就是包括你家里的精装,就是家具,衣柜,橱柜电器一站式地给你配全。

     CCTV阿丘:配全,你看我的钱全花在买房上了,这些钱我掏不出来怎么办,在贷款当中扣?

     周总:5万块钱是如果这种刚需的,是觉得像这种层面的人是没问题的!

     CCTV阿丘:只要交了5万块钱,你刚说的东西都给我配齐?

     周总:对。就是首先我整合当地的开发商,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

     他们跟我合作,通过我这个平台帮他去库存。因为房地产商他们的压力,特别是这种三四五线城市的是比较大的。因为他们的资金来源,还有他们的房子卖不掉,都是库存房,他的资金压力比较大,刚好我品易居这个模式就可以帮助到他,把库存去掉,把房子卖了,把钱收了,就是能够帮助到开发商的。还有一个就是建材商。

     CCTV阿丘:帮助建材商?

     周总:现在这种传统行业的建材商,他们的压力也很大。因为他们生产出来的产品愁销路,现在不好卖,所有的传统行业都是这个样。因为我通过考察了解以后,他们的痛点就是产品生产出来库存量比较大,刚好我品易居这个平台就能够帮助他,他们的产品从生产出来,基本是没有库存的,可以源源不断地帮我来供这个货,通过品易居这个平台,可以把他们的产品卖出去,关键你产品生产出来要一定有销售渠道。还有一个就是装修公司,因为装修公司像这种城市,他们的压力也很大,他们的困惑也比较大,为什么,他接不到这么多订单,或者一年就是接那么几十套。加入我品易居这个平台一下子千套房子,你来一个装修公司,我可以给一百到两百套都可以,给到你。我也帮助他,到他们能够找到了这种客户,一年四季他都不需要去找客户,你就直接帮我品易居做装修就OK了。还有银行,因为银行我帮他们就是解决了这种。现在的银行,特别是中国四大行,你只要跟那个银行合作,因为我们这个现金流是非常大的,如果一套房子下来,那么都是几十万,你上千套房子,那是几个亿的现金流,如果跟哪个银行合作的话,他也非常乐意来给我们这种平台来合作,因为我是帮他做了现金流,最主要的就是帮助到消费者,能够轻松买房,就是整个的产业链,我都把它做了一个闭环,没有任何一个房间有纰漏,所有的商业模式设置,如果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这个模式是不成立,刚好品易居这个就是能够利他所有的环节,每一个房间我都能帮它打通这个闭环,所以这个商业模式是非常不错的。

     CCTV阿丘:你现在说的都很美好,那具体评议就在这种模式上,现在运营的怎么样?

     周总:现在这个品易居这个模式,目前推广运营的落地的效果非常好。

     CCTV阿丘:你刚说的几千套了已经,是吧?那么2018年也到了,2018年你估计还会实现什么样的目标?

     周总:2018年我现在面向全国招商,我会把这个品易居这个模式复制到全中国三四五线城市,把它推广到全国。

     CCTV阿丘:这是他的梦想。 文化方面有些什么想说的,企业文化?

     周总:就是因为我来自农村,农村人想进城,那个是我的梦想。其实我们那一代是比较苦的,像我17岁的时候,我说句不好听,那个时候我们想买一双皮鞋那就是一个奢望,也很向往这种城市的生活,但是我们日子都是在农村,自己进不了城。因为我们父辈他没有这个能力,那时候进不了城,因为进城我们就是感觉是一个顾客,没有一个安稳的落脚的地方,所以我一直有这个梦想,我怎么样走也要走到城里面去,就是在外面。后面就出去,在外地打工,那个时候赚了钱,但是赚了钱以后,回到农村就是想能够进城安家立业,但是这个梦呢一直离我感觉很远,我深有体会的就是我。那个时候我想进来的时候,我非常的想买一套房子,因为手上没那么多钱。我15万块钱买一套楼梯房的顶层都买不起,顶层顶楼的楼梯房都买不起。当时我很有感触,当时我买了这套房,我又怎么样?买了这套房我也不能入住,一套毛坯房我怎么住。后面没办法,那个时候我就搞了一套那种廉租房,50平米。50平米,而且只有一房一厅,一房一厅就是小孩房都没有。我就把一个小的厨房,只有大概三四个平方改了一个儿童房给我那个女儿住,那我看着非常的心酸。

     CCTV阿丘:厨房怎么办呢?

     周总:厨房就是过道上面做了个厨房,因为这是我亲亲身的经历,住这样的房子住了多长时间呢?住这样的房一年多。

     CCTV阿丘:廉租的?

     周总:廉租房,那种廉租房,而且不是买的,因为没那么多钱,就是买房子,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因为我是这个群体,我一定要帮助有需求的人能够使他们能够轻松进城买房,我的发现就是来自这个,我一定要帮助他们怎么轻松买房。

     CCTV阿丘:您是哪一年拥有自己的房子的?

     周总:我是2001年。

     CCTV阿丘:在深圳还是在老家?

     周总:在老家,那个时候。

     CCTV阿丘:在永州,在你们县里头?

     周总:对。

     CCTV阿丘:终于实现这个梦想了。

     周总:对。

     CCTV阿丘:装修所有东西是自己做的吗?

     周总:那个时候是制作的,因为我也接触这个行业,我做过这个,其实我从事过装修行业,我也深深地体会到这种装修的难,因为现在传统的装修公司它的痛点,他们的痛点就是使这种消费者,这种知名度,声誉不太好,生意又不太好,所以说我要打破这种传统。

     CCTV阿丘:现在全国你有没有做考察,跟你一样的,跟品易居一样的,这种模式的企业有吗?

     周总:有。当时它是绝对不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买房子,他们是做整装的,整装,就是你买来房子,通过他帮你来做精装房的,他没有像我这个通过品易居可以买到所有整个一个区域的房子。

     CCTV阿丘:等于说跟他们比起来你最大的优势在哪?

     周总: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从源头,从开发商的源头把它从一直做到。

     CCTV阿丘:刚才也说过了,这个模式是吧,你是没有任何痛点了,因为等于说全想到了,上下游,包括银行,包括消费者全想到了是吧。

     周总:共赢,每一个房间我做的这个都是利他的。 就是关于这个项目,其实我老婆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就是经常有一句话,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背后一定有一个厉害的老婆。

     CCTV阿丘:厉害的老婆,在当年一起跟你过苦日子的,是吧?

     周总:对对。

     CCTV阿丘:住廉租房。你看今天有了这样的成就,肯定离不开她的。还有什么,你跟她之间还有什么故事?

     周总:所以每次去哪里出差,我都把我的老婆带上,不管去哪里,我都把她带上,因为她是我坚强的后盾。

     CCTV阿丘:结婚多少年了?

     周总:结婚有20年了。

     CCTV阿丘:你看他还要想一下才回答是吧?他怕说错,老婆怪了,如果说25年,那五年是跟谁结的,还要想想看。你觉得品易居的打造,爱人给你什么样的帮助呢?

     周总:她给了我后院的这种支持,因为对这个模式她也是非常认可。她也就是非常支持我干这个品易居这个项目,跟这个平台。

     CCTV阿丘:支持,就是这个模式的构建,怎么弄出来的,老婆有没有给你一些建议?

     周总:她基本上都会给我建议。

     CCTV阿丘:你采纳了没有?

     周总:我也采纳了。

     CCTV阿丘:有点犹豫,那包括现在运营的情况,老婆在公司里头,具体任什么职?

     周总:她就是管一下财务方面的事情。

     CCTV阿丘:小孩多大了。

     周总:小孩,大的18,小的12,多幸福。

     CCTV阿丘:有没有这个想法,以后把这个事情做成家族产业传下去?

     周总:就是把这个事,现在不是流行一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嘛,所以我会把品易居这个平台就是属于做成一个大众的平台,是所有想需要帮助的人,也需要创业的人都加入品易居这个平台,把这个品易居一直打造好。

     CCTV阿丘:品易居这三个字是谁想的,你想的,还是老婆想的?

     周总:这个应该说是我老婆想的,因为说品易居,品易居三个口,因为所有的好的产品都是需要口碑来宣传,商人为重,所以取了这个品。一就是很容易,居就是代表房子,就很容易,通过品易居这个平台,就很容易能够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所以就是品易居的由来。

     CCTV阿丘:看来这还是爱人智慧的结晶,就起得很好,很有品味。

     周总:谢谢。

     CCTV阿丘:让我们想起了杜甫那首诗,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吧?你是要立志实现这样的梦想,让所有想拥有自己房子的人的梦想都能实现。

     周总:对。

     CCTV阿丘:只要交了5万元都能使用了?

     周总:都能使用,拎包入住。

     CCTV阿丘:楼层能挑吗?

     周总:可以。随你挑。

     CCTV阿丘:那是不是好楼层还要加价?

     周总:没有?都差不多。

     CCTV阿丘:都差不多。小区也可以调?

     周总:所有的小区都可以。

     CCTV阿丘:那个因为你5万块钱最低能保证我们能享用多大平米的房子呢?

     周总:像在这种县城的地方,一般都是120左右。

     CCTV阿丘:哇,那么大?

     周总:120。

     CCTV阿丘:120,拎包入住?

     周总:拎包入住。

     CCTV阿丘:燃气电水的都有了?

     周总:都有!

     CCTV阿丘:如果我有点闲钱,我自己装修行吗?就等于说,如果说享受你们这个服务,但我想自己装修?

     周总:可以。

     CCTV阿丘:我自己找人?

     周总:可以。

     CCTV阿丘:也可以?

     周总:因为我那里还有一个一站式的家具建材体验馆,你可以来我这边消费。

     CCTV阿丘:两个月就能拿钥匙了?

     周总:对。

     CCTV阿丘:然后贷款可以贷30年?

     周总:对,根据你的需求。有10年20年30年不等.

     CCTV阿丘:好。中国的商人不缺勤奋者,他们陷入困境,更多的是在创新路上迷茫!全国涌现了众多家居建材市场,消费者越来越青睐一站式购物的这个消费模式,为消费者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的一站式购齐,更是服务的一站式享受,休闲,销售,安装,售后一体,一体化的全方位的服务,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完美家居空间的解决方案,现下已经成为了众多商家追捧的经营模式,既快捷又全面到位,建立一定会带动当地人民消费理念的提升,革新当地建材市场的价值这个格局,它符合经济市场的整体需求,一个全新的商业集群将应运而生,这将给整条产业链带来无限的商机,使得这个房产建材家居行业的前景无限的看好!

     感谢做客我们的节目,我们下期再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