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毕马威出席夏季达沃斯,共话创新发展未来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2018/9/25 16:46:49|

  9月18日,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拉开帷幕。毕马威中国主席廖子彬、毕马威中国合伙人,董事会成员金乃雯女士、毕马威全球中国业务发展中心全球主席冯栢文一行应邀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此次论坛除“全球创新前景展望”等国际化议题外,“中国对外开放四十年、创新、金融科技、湾区经济、人工智能的未来、数字化”等众多议题成为与会嘉宾讨论的热点。

  毕马威中国主席廖子彬在谈及创新话题时表示:“突飞猛进的信息技术对知识服务行业产生了突破性的影响,我们已经无法像以往一样主要依赖专家经验,而是通过数字化战略对服务和工作方式进行创新和变革。这些创新趋势对毕马威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所以创新一直是毕马威全球的重点战略之一。我们从战略层面到具体工作中,都在尝试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创新技术的应用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同时在战略和举措落地时,也注重对数字化新技术的应用以及与互联网+的结合。未来毕马威也会坚定不移的利用新技术、新模式进行更多创新探索和发展,加强对创业企业的帮扶,与政府紧密合作,为创投生态圈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持。“

  近几年创新创业一直是毕马威全球的重点战略之一。在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推助下,毕马威成立了创新创业共享中心,是毕马威全球创新战略在中国的落地。致力于扶持大众创业,推动领军企业创新转型、促进双创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毕马威创新创业共享中心也被授予“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型孵化器”,也是四大中唯一获得此荣誉的机构。

  就数字化转型话题,毕马威中国主席廖子彬表示:“当今,‘数字化’已经替代‘信息化’,成为在IT圈之外也并不陌生的词汇。数字化转型不仅是利用信息技术,还要对组织活动、流程、业务模式和员工能力进行全面的重定义。在过去五年间,毕马威通过帮助金融、制造、零售等行业企业进行架构规划、应用的咨询经验,关注到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化转型技术,推动企业架构转型以及业务的重塑,诸多企业启动以‘云端转型’为核心的数字化转型。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不断挖掘自身潜能,顺利完成业务模式的颠覆。毕马威也将持续进行对数字化转型相关内容的探索。”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夏季达沃斯开幕前夕,毕马威全球企业与家族企业联合主席乔纳森?拉文达(Jonathan Lavender)以及毕马威全球基础设施业务负责人理查德?思雷福尔(Richard Threlfall)分别出任世界经济论坛创业与基础设施理事会成员。世界经济论坛下设35个全球未来理事会为其智囊团,每个理事会包括20名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民间的国际知名人士,且只由邀请产生。理事会的职责是为世界经济论坛在社会和技术瞬息万变的背景下更好理解全球体系并推动其发展,共同制定全球、区域和行业议程提供智力支持。作为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战略伙伴,毕马威两名领导人同时被提名邀请加入世界经济论坛的未来理事会,充分显示出世界经济论坛对毕马威专识及能力的认可与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