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蚁窝董事长杜易荣获2018杭州创业系“金球奖”年度新经济人物

来源:中华企业新闻网| 2018/10/26 11:22:14|

     1月27日下午,由钱江报系主办,蚁窝集团等协办的众创大趴·预见新物种——2018杭州创业系“金球奖”盛典于杭州洲际酒店国际厅成功举办。现场几百位杭州创业系的朋友们相聚一堂,不仅有创投大腕、互联网老兵、人工智能产业新贵、实业家们围绕2018新物种、新技术创造的创业新机遇展开了精彩的演讲与探讨。

1.png

     一场大雪并未阻止创客们的热情,大家纷纷冒雪前来,迫不及待地想共同见证这场创客盛宴。这场盛会为优秀的众创者们颁发了属于他们的“金球奖”,这奖项不仅属于杭城的创企与创客们,更代表了他们的创业成就和创新力量。

2.png

     蚁窝集团董事长杜易作为杭州杰出的创业者,荣获2018杭州创业系“金球奖”2017年度新经济人物奖项。在会上,杜易讲述了自身的创业故事——《我的创心路:沙漠变绿洲》。

3.png

蚁窝集团董事长杜易荣获2018杭州创业系“金球奖”年度新经济人物

     杜易,蚁窝集团董事长,中华慈善总会绿洲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然而他最开始是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被大家认知,大家都叫他“天使”杜易。他是蚂蚁社最早的创始人,从2007年开始创业,至今整整10年。回顾这一路的创业历程,杜易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png

     2012年他创立了蚂蚁部落,2015年正式成立蚁窝公司,2016年车嗨、蚁窝电影、源生泰藻恋项目、善聚等公司的入驻,逐渐壮大了今天的蚁窝集团。2017年大合伙人计划正式开启,接下来2018全面开放。从布局、实践再到全面开放,他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完成了战略规划,而在这之前他跟所有的创业者一样,都在摸索。

5.png

     有爱的企业家从未停歇,这位一个月有20天都在天上飞的男人,就在2017年8月的一次徒步,与沙漠结下了不解之缘。从不喝葡萄酒的他,被老丁的精神所折服,要想在茫茫的沙地里种出一棵葡萄树,那实在是太难了。随后,他发起沙漠变绿洲项目,邀请各企业法人、股东、高管,明星及社会名人等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

6.png

     沙漠变绿洲,以保护青山绿水,阻止土地沙化,还我们一片蓝天白云为目的。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宁夏人民政府联合各界的爱心大使共同发起。沙漠变绿洲是各国政府及爱心人士一直在努力的工作,以商业的力量实现可持续的治沙和改善环境,应善而聚让爱心人士能够越过越好,让沙漠变绿洲。

7.png

     在对话沙龙《有梦想,在路上》中,对话主持《网络英雄传》系列作者郭羽提出三问:一、你的梦想是什么?二、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是什么?三、有什么寄语送给在路上的创业者们?

8.png

     从创业的艰难谈及梦想的时候,他说最困难的时候连住房的问题都解决不了。当一个人赚很多很多钱的时候,不一定会比那个经常做好事的人有影响力、号召力来得大,杜易希望创业者都有这个认知,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比赚更多的钱更重要,2018让爱心大使们通过经济杠杆去做更多对社会有价值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