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企业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名师有约—国学传承人》访谈之国学大师贾银喜

来源:红网| 2019/12/16 12:37:46|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北京云之国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次《名师有约—国学传承人》栏目“国学恒久远”国学传承进校园活动,就是希望通过电视媒体向全国人民展示国学经典的魅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青少年文化教育贡献一份力量。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古代经典应成为民族文化的基因。”《名师有约—国学传承人》栏目也定会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下去。”

      这期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著名国学大师贾银喜先生来到节目,进行国学文化传播访谈现场,首先也感谢贾银喜先生。据悉,1968年出生于甘肃省的贾银喜老师曾荣获2018首届“金牌风水实战名师”投票活动获得总冠军称号,被誉为:甘肃庄浪出奇才风云人物、中国著名国学大师、易理五行泰斗、中华易经泰斗、中国著名择日专家称号、中国杰出风水地理名师、中国杰出四柱命理预测师、中国名人风云人物全国首届易学文化最具有影响实力“金牌风水名师”,同时担任中国三十多家企业风水顾问,也是《名师有约》栏目特约访谈嘉宾……

      主持人:对于易学文化又是有一个怎么样的看法呢?

      贾银喜老师:有人命途多舛,有人一生顺遂;有人代代人杰,有人噩耗连连;更有很多人、很多企业迁居前后却是截然不同的光景……这些困扰了我们几个世纪的难题,都可以交给易学风水来解决,《周易》的思想智慧已经渗透到中国人生活居住的方方面面。《周易》是中国本源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文明的源头活水,被誉为“大道之源”、 群经之首。《易经》代代相传,释家林立,许多学者皓首穷经,考证训诂。近十余年来,易学人文研究空前繁荣。

      主持人:易学中有讲到命理这个说法的吗?有什么讲究?

      贾银喜老师:命有命理、地有地理、天有天理。很多易学爱好者都会顺便研究面相,有的是专职钻研面相,好的面相必有好的命运,反之亦然。于是,随着医学整容的发达,很多不明易理的人为此去整容,以为通过整容可以改变命运。用我们易学的观点看看是多么的可笑和无知!面相不过是命运的外在体现,不是根本原因。

      主持人:易学对人的命运有什么影响吗?如何能把握自己命运呢?

      一般情况下,一个人的命运在生下来的那个时刻就已经确定了,这是我们易学人都明白的问题。顺藤摸瓜,人们自然就想到了生辰八字,面相与八字相呼应——贵相必有好八字?于是又有略懂一点易学知识的人开始在生辰八字上打主意,但八字是无法改变的。更何况我们在实际预测中经常遇到八字相同但命运却不同的事例,可见用生辰八字来看待一个人的真实命运是不牢靠的、不彻底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在左右着我们的命运呢?

      主持人:如何看待国学中风水的问题?

      贾银喜老师:我自幼爱好学习阴阳五行术,多有民间高人指点风水学。曾经拜华山王真人入道,在龙虎山和雲峰大师一起指点命理学,又拜新疆天山李雲道长学易。学习了很多关于国学和易学相关知识和内容,现在就简单的谈谈对这风水的看法!地理风水,不错,阴阳宅的风水格局的确能够在先天或者后天上左右一个人的命运,好的风水地出贵人。于是,自古至今,尤其是最近十几年,风水学着手可热!人人都想通过改变阴阳宅风水格局来改变命运!但是,问题随之又来了!从风水角度来看,依据个人的多年的实战经验,为什么有人费尽心机找不到好的风水地?这种情况一般可略分为三类:

      1、本地有好的风水地,可是,事主却请因为各种冥冥中的原因不到风水师或者找不到真正的风水高手而无法获得阴阳宅的及时调整。

      2、请到了风水高手,风水师却马失前蹄,看走了眼,导致事主依然无法获得宝地,这种情况古已有之,只是碍于名声面子一般不予外传罢了。

      3、本地没有上佳的风水地。

      4、在外地发现了,但那是外地的,是别人的地盘,事主无法获得。或者是国家森林公园之类,也是空羡慕一场。

      5、用尽手段和心机,获得了风水宝地,但葬入以后,却出现了截然相反的运气,灾祸出现!

      6、又或者,即使葬在了好的风水地,不是一家子女全部发达?比如,有的阴宅发老大灭老二,那老二就哀怨了:“为何让我出生做老二呢?”

      主持人: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福人住福地”!如此看来,必是先有贵人后有宝地。这看起来与风水学有些冲突,但实质上并不矛盾!只是人们弄错了因果次序。《太上感应篇》上云: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一句话点破了影响命运的真谛!同时也感谢贾银喜老师一直致力于国学文化的传承和修养,据了解,贾银喜老师现任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榜书艺术协会会员,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任,书法人才委员会讲师教授,中国风易协会风水师,北京道教协会任易师,中国画艺院高级美讲师、院士,中国书法联合会联络会会长,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常务理事、专业教授,北京宣和書画院副院长,中华国学文化传承人,中国环球文化传播艺术网艺术顾问,書画艺术家名人,爱心公益奉献书画家。再次感谢贾银喜老师能在百忙中之中参加我们访谈节目。